夏日敦盛鉴赏员

--2024/4/11 经综合评估,本账号自即日起停止使用--
请移步ao3@Nobuuuuuu21或微博@夏日敦盛鉴赏员

明信断想合集 其之三

其之三  云翳(上)

流水渐长,白日将长。春风悄至,秧苗暗生,好像一路自富士山的冰雪中走下,便是从冬日走到了春季。春水暗自浮动,绿波轻漾,唯有游鱼自在逍遥。

一路走来,山野寂静不见人影,唯有鸟鸣啾啾。春光柔和地映照在信长的脸上,她心情极好,甚至不自觉哼起了山歌的小调,幼时无忧无虑的田野画卷交错着时空在眼前铺开,旧人依稀还是当年跃马林荫下的少年。

山路将尽,碧波横陈,只是眼前的景色却让众人都不由得一惊——

原本应当接济人马的船只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确是一座蜿蜒宽阔的木桥横卧水上,桥上黑压压的跪伏着无数人影。

德川家康则跪伏在桥上半途之处。

信长咧嘴轻笑,策马走上木桥,看似闲庭信步,实则步步惊心。桥上两侧跪伏之人大多农夫装扮,难怪他们一路行来不见人影,原来都来到此,可见家康号召力之强大,现今大名能于领地之上做到此事之人,恐怕也未必能超过十数......

不多时,一行人已至桥中,家康俯首再拜道:“愚弟在此恭迎殿下。”

“好久不见,竹千代。你为我特意修筑此桥,用心良苦,吾心甚悦呐。”

家康微微颔首,复道,“得让殿下欣悦实乃吾等荣幸,只是这桥并非我家康修成,乃是当地百姓自发建成的,殿下声名远播,此次造访三河,这一座木桥是三河百姓对您的敬意。”

“哈哈哈,好极,好极!那便请大家都抬起头来吧!”

爽朗的笑声在春风中荡开,桥边的百姓亦仿佛受此感染,面露喜色,彼此间窃窃私语。

“待我信长统一日之本之日,各位便可永享安康!”低声细语突然爆发出欢呼与喝彩,呼应着春日愉悦的空气,信长与家康在百姓的簇拥下徐徐前进。

“做得好,竹千代。你也最终长大了啊。”

家康保持着淡淡的微笑,低声答道:“分内之事,理应如此。”

两人就这样保持着一前一后的姿态慢慢走着,于欢呼声中保持着诡异的寂静,良久,信长突然言道,

“不知为何,我却有些怀念小时候的你呢。”

她说的极轻,正好是只有两人可听见的音量,信长侧眼盯着河水,却看不清家康面上的表情。

“殿下说笑了,若是从前的我,只会拖您后腿吧。能为殿下效力,乃是愚弟的荣幸。”

男人的声音听不出一丝波动,仿佛彼时那个会因为被踹下河去而惊慌失措的小男孩早已不复存在一般,信长别过目光,低声叹道,

“你也长大了啊。”

旁人听来欣慰的喟叹,却在信长心中逸散着苦涩的滋味——

无用又如何,只要真心相待,她会永远护着这个幼弟,只可惜到最后,她从没有留住那些自己挚爱之人,而生者却在岁月中面目模糊,分道扬镳。

德川当诛,她在心里对自己说。

小记

关于合集,本来是断想的集合,想了想为了提高表现力度还是聚焦了天正十年初到6月2日本能寺之变之间的一些事情。关于这部分事件大量采取了明智宪三郎的说法,以上。

我的文没有我的书单热度高,可以说是很尴尬了。。。

战国一统记在大麻之家上消失了???哭死,还好我pad上下完了。。。

补充一个脑洞au

(依然是明信,不一定会写)

大概是  小有名气的新人导演光秀×天才艺术家信。直男×姬佬,某人心里的白月光一定是吉乃啦(宫下的信吉真的狠狠地虐到过我)

信浓友情向,义兄妹的光浓

评论 ( 1 )
热度 ( 8 )

© 夏日敦盛鉴赏员 | Powered by LOFTER